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翻着跟头掷界外球?世界杯舞台上还有啥“神操作”
2018-06-22 06:4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禹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比赛日,即便C罗、苏亚雷斯和迭戈科斯塔纷纷取得进球,但三场1:0还是让不少球迷大呼无聊。在伊朗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伊朗球员穆罕默迪却通过一次十分另类的掷界外球,成功抢走了属于三大球星的风头,意外抢占当日“看点”。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落后的伊朗队获得了掷前场界外球的机会,这时伊朗队的5号球员穆罕默迪站在了界外,只见他拿起皮球,低头亲吻了一下皮球,再用球了碰一下自己的额头,随后直接翻了个跟头,试图用这种方式,加大扔界外球的力量。

  不过由于没有测量好步点,穆罕默迪并未将球扔出,他又赶紧退回场边,重新扔出了这次界外球。而就在他扔出界外球之后,主裁判也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而这样奇葩而且高难度的扔界外球方式,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浪费时间教练心里苦。”

  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奇葩”的存在,也正因为他们,往往能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但要论极品中的极品,“二娃”穆勒当仁不让。就连他自己也曾自信满满的评价道:“包括我自己在内,谁也从没见过像我这么搞笑的球员。”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对阵阿尔及利亚,德国队迟迟不能打开场上局面,比赛临近尾声,德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关键的时候,关键的位置,这个任意球成为了德国队绝杀的比赛的绝佳机会,德国人也自然十分重视这粒宝贵的任意球。

  只见5名德国队球员都站在皮球前,先是施魏因施泰格虚晃虚晃一枪,穆勒后排启动,不过就在刚刚启动的瞬间,还没迈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无征兆的失去重心原地跪倒,整个过程充满了喜剧性,现场数万球迷也笑声四起。

  不过阿尔及利亚球员对此并不买账,德国人的这次任意球战术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穆勒承认跪倒是自己故意虚晃一枪,想骗过对方防守的战术戏法。他的队友托尼-克罗斯也表示,他们在训练时这一招很奏效,但是在正式比赛中却失灵了。

  战术失灵,球队落后怎么办?智利门将罗哈斯的解题思路就显得有些“清新脱俗”了。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巴西和智利相遇,巴西打平即可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而智利必须获胜,于是罗哈斯就做了这么一件世界杯史上难得的奇葩事。

  第70分钟,巴西1-0领先,照这么下去,智利就要被淘汰了,但是就在此时,突然间看台上一个球迷扔出的燃烧信号弹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罗哈斯身边,此时只见罗哈斯用一个标准的侧扑动作直扑信号弹,动作快得连摄像机镜头尚未对准,他便倒在了烟雾之中。

  出了这样的事,裁判也提前吹停了比赛,巴西很有可能因此被判负,失去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是,当时站在智利球门后的一名摄影师特谢拉坚持称,他清楚地看到烟火没炸到罗哈斯,并且从一名阿根廷同行手里要来了清晰的照片。照片上明显地看到罗哈斯和烟火之间至少有一米,根本没炸到他。

  事情败露之后,罗哈斯承认自己在门将手套里藏了刀片,趁烟火落在身边的时候,割伤了自己的脸,试图把这个大锅扣在巴西身上。当然,黑锅没扣成,因为他,智利不仅仅失去了1990世界杯门票,还被剥夺了下一届世界杯的资格。罗哈斯的“拯救球队”计划,当真有些得不偿失了。

  尽管智利门将让巴西队不明不白的当了一次背景板,但桑巴球星又怎会示弱,他们不仅球商高、球技高超,演技同样是球场一绝。2002年世界杯,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对手将球踢给准备发角球的里瓦尔多,球轻轻地击中了巴西人的小腿,而里瓦尔多则是痛苦的倒地,双手紧紧地捂着脸,

  裁判当即对土耳其球员出示了红牌,最终多打一人的巴西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赛后,里瓦尔多很坦诚:“我故意表演得很夸张,为的是让裁判掏牌。这样把球踢向对手是不道德的,所以给他红牌并不冤枉!”

  里瓦尔多的表演帮助巴西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四年后的德国世界杯,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的表演则成为蓝衣军团最终捧起大力神杯的转折点。如今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近日媒体对他的一次采访,又让12年前的回忆,再一次浮现在人们脑海。

  2006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和法国鏖战到加时赛,齐达内因为被马特拉齐激怒失去理智,他一头将对方撞翻在地,齐祖也因此被红牌罚下,他的职业生涯以这样一种不完满的方式结束。

  自那之后,外界对于马特拉齐的指责和批评就没有中断过。不过如今马特拉齐再次谈及当年那场冲突时表示,自己挨的那记头槌根本不疼。“我当时仿佛要在球场上待一整个晚上,来确认这一切是真实发生的。不过那一下并不疼。”

标签:世界杯;球员;球迷;智利;德国队;球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