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斯:真正的球星,可以自己救赎自己
2018-06-24 22:42:25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萨兰斯克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萨兰斯克)很多人在看完德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这样一场比赛,会让很多人真正爱上足球吧。我们总说,足球是圆的。在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这场比赛,德国队踢了一出再牛的编剧也编不出的剧情。

  94分42秒前,德国1:1与瑞典打平,球迷都在猜测卫冕冠军难道气数已尽,必须考虑即将回家?94分42秒,伤停补时只剩下最后的18秒,克罗斯站了出来,一脚弧线球射门攻破了瑞典大门,2比1!

  德国队又一次让全世界球迷将“钢铁意志”这一褒奖毫不吝啬地冠在队名前。而克罗斯这一脚绝杀救赎的不仅是本已在悬崖边的德国队,也是自己。

  上半场,正是他的传球失误,直接导致了德国队的失球,克罗斯成为了丢球的罪人。而德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克罗斯的表现也并不尽如意。

  若不是最后1分钟的进球,克罗斯在俄罗斯世界杯的180分钟是不及格的。但克罗斯的强大和足球的魅力就在于,1分钟,便可以完成救赎。看看进球后德国队全队和看台上球迷们的兴奋吧,谁还记得此前180分钟的低迷呢?

  在上半场成为“罪人”后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在踢球,这个答案也许只有克罗斯自己知道。但最后的结果告诉我们,不论是怎样的心情,他始终没有放弃。下半场,克罗斯已经在做出了改变,德国队的第一粒进球,克罗斯也要记上一功。扳平比分后,德国所有有威胁的进攻,策应者均是克罗斯。

  当德国队需要一位英雄时,克罗斯站了出来。当克罗斯需要一个救赎的机会时,他自己也确实抓住了这个机会。

  17岁就在德甲登场的克罗斯,并没有得到拜仁的重视。直到随德国队拿到了巴西世界杯冠军后,克罗斯成了转会市场上的红人,曼联、曼城、皇马等豪门都在争抢这位才华横溢的德国中场。

  转投皇马后,克罗斯用稳定的发挥站稳了主力位置,他每个赛季联赛中的传球成功率都超过了90%。效力皇马的四个赛季,克罗斯每个赛季都能入选欧冠最佳阵容。

  安静、腼腆,是克罗斯给周围人和球迷们的印象。就是这样一个不爱出声的球员,能让全场,甚至全世界爆发出最高分贝的欢呼。

标签:德国队;克罗斯;足球;比赛;瑞典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