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四洲大战”欧洲竟先落败 波兰成首支出局种子队
2018-06-24 23: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田博川

  在当地时间24日晚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小组赛中,米纳、法尔考、夸德拉多先后为哥伦比亚队破门得分,以3:0击败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的波兰队。波兰队因2战2负积0分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莱万格外失落。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span>记者 田博川 摄

莱万格外失落。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H组小组赛的4支球队分别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出线形势也颇有戏剧性。排名、实力均靠前的哥伦比亚和波兰队在首轮比赛中分别败给并不被人看好的日本队和塞内加尔,后两者则在刚结束的次轮小组赛中2:2握手言和,且均以1胜1平积4分位列小组前两位。对于目前积0分的哥伦比亚和波兰队而言,谁能在当日的比赛中获胜,就将拿到世界杯出线机会的“救命稻草”,而失败者将不幸出局。

  上半场,双方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波兰在顶住哥伦比亚开场十余分钟的“狂轰滥炸”后,头号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带队发动反击,可惜并未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第40分钟,哥伦比亚首先破门得分,J罗送出一次漂亮的助攻,效力于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后卫米纳绕过对方后卫成功抢点并头球破门,为哥伦比亚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被对手率先破门的波兰队打得越发被动,而渐入佳境的哥伦比亚队则越攻越勇。第70分钟,金特罗中路传出直球直入对方禁区,法尔考在让过一名波兰后卫以避免越位后,再度加速杀入禁区,最终单刀破门为哥伦比亚再入一球。此球也成为法尔考在世界杯赛场打入的首粒进球。

  兵败如山倒的波兰后防在5分钟后又一次暴露出空挡,J罗左路突进至中场后凭借经验将球横切至中路,夸德拉多随即赶上接球,并中路单刀杀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彻底扼杀了作为H组种子队的波兰队晋级的可能性。

  “能在世界杯进球是我从小的梦想。”因伤缺席了上届世界杯赛的“老虎”法尔考终于在本届杯赛获得进球,赛后采访时他显得非常兴奋:“比赛很艰难,但我们在技术方面更胜一筹,前场、后防都做的很好。此次胜利使我们团队合作的结果。”

  此役过后,哥伦比亚凭借1胜1负积三分,暂列日本、塞内加尔之后,将在第三轮小组赛与塞内加尔争夺最后的出线机会。而作为H组种子队的波兰队则因两战皆负率先出局,不过仍将与日本队进行第三轮小组赛的比拼,后者打平即可第三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完)

标签:波兰队;哥伦比亚;法尔考;种子队;俄罗斯世界杯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