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浙江在线评论⑨:姆巴佩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实力追星
2018-07-01 02:5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987939930.jpg

姆巴佩庆祝进球。图片来自gettyimages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姆巴佩的偶像是C罗,这是许多球迷都知道的事。

  他的房间里曾贴满了C罗的海报,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加盟皇马,和C罗成为队友。而本届世界杯淘汰赛就是这样的戏剧性,法国vs阿根廷的胜者将被给予一次正面挑战C罗的机会(当然前提是C罗能从1/8决赛突围),要么是小迷弟姆巴佩,要么是一生的对手梅西。

QQ图片20180701010836.jpg

姆巴佩是C罗的铁杆粉丝。图片来自@皇马新闻

  赛前,阿根廷主教练桑保利排出了一套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首发阵容——身价接近1个亿的三名球员迪巴拉、阿圭罗和伊瓜因都被按在了替补席上,桑保利表示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得发挥出梅西的特点。不可否认,这是一场世界波满天飞、“神仙打架”般的视觉盛宴,也是毫无疑问含金量最高的1/8决赛,全场比赛梅西送出两记助攻和数次威胁传球,数据不算耀眼却也并不平庸,然而3粒进球还是没能帮助阿根廷晋级,原因就在于姆巴佩发威了。

  第一粒进球,姆巴佩长途奔袭,用速度生吃罗霍,后者只能顺势把他推倒,法国队获得点球。

  第三粒进球,禁区内乱战之际,姆巴佩扣过防守球员抽射入网。

  第四粒进球,吉鲁直塞,姆巴佩高速插上右脚推射。

1.gif

姆巴佩造点,启动速度惊人。图片来自网络

  C罗有帽子戏法,作为他的头号粉丝我怎敢认输?从2-2到4-2,姆巴佩只用了5分钟就把梅西晋级的希望之火彻底扑灭了,如蛮牛一般的19岁小将用自己的惊人的速度,撕扯着阿根廷羸弱的后防线。相信看完这场比赛的每个人都会为之惊叹,这样的速度,太快了!

  时间回到2016-17赛季,姆巴佩用一粒进球帮助摩纳哥锁定了法甲冠军。那一年的欧洲黑店产出了数不胜数的神童——现效力于曼城的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边后卫门迪(门迪是目前足坛后卫转会纪录的保持者)、现切尔西主力后腰巴卡约科、目前仍在队中的勒马尔等等,其中姆巴佩是名气最大的一个。本场比赛结束后,最后悔的人毫无疑问会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去年标价1.2亿的姆巴佩嫌贵,今年怕是再加上1亿都不止,何时改写足坛天价转会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1123060630_15303748762741n.jpg

梅西告别世界杯。图片来自新华社

  每当法国队进球,转播的镜头总会给到一脸失落的梅西。新王登基,旧王老矣,阿根廷的黄金一代还是迈向了终点。每一次的世界大赛潘帕斯雄鹰总是让人唏嘘,大牌满营却无法收获一个冠军,更何况他们阵中还坐拥着地表的最强球员梅西。下一届世界杯,我们不知道梅西还能否出现在卡塔尔,但是,我们要跟伊瓜因、迪马利亚、阿圭罗这群天之骄子告别了。

  时代的更迭总是充满了残酷和悲情,在送走了阿根廷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法国足球新生代的崛起。除了19岁的姆巴佩,还有追平比分的22岁边后卫帕瓦尔、21岁的小登贝莱、25岁的博格巴、22岁的勒马尔、23岁的托利索、25岁的瓦拉内、24岁的乌姆蒂蒂、23岁的本杰明·门迪。

1123060671_15303758911611n.jpg

法国队的胜利,也是足坛新生代的胜利。图片来自新华社

  有人说,姆巴佩是新一代的亨利,而他或终将超越亨利。

  也有人说,姆巴佩的身上满满的,都是当年大罗的影子。

  但姆巴佩说,我会带着偶像的力量,为之发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标签:姆巴佩;梅西;偶像;阿根廷;法国队;世界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