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新军老兵的对决 克、英谁能重现辉煌
2018-07-11 02:48: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1日,2018年世界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克罗地亚和英格兰之间展开。两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无论谁在半决赛中获胜,都将创造各自近几届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克罗地亚对于世界杯来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1998年他们才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那一年他们一路杀入半决赛,最终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博班、苏克、斯蒂马奇、贾尔尼等黄金一代球员创造了克罗地亚世界杯历史上最辉煌的成绩。在那之后,克罗地亚连续四届没能突破小组赛,甚至在2010年没能取得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

  今年,克罗地亚第五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与冰岛、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同分在D组。赛前,阿根廷无疑是这一组的出线大热,而克罗地亚则显得默默无闻,他们受到的关注甚至还没有2016年欧洲杯黑马冰岛队多。首场小组赛他们2-0击败尼日利亚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但是当第二轮他们3-0完胜阿根廷后,克罗地亚立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他们在比赛中坚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取得晋级资格的克罗地亚队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最终2-1战胜了冰岛队,小组三战全胜仅丢1球,克罗地亚一跃成为世界杯“黑马”。进入淘汰赛后,克罗地亚面对更加擅长防守的丹麦和俄罗斯,都没能取得太大的优势,两场比赛都进入了点球大战,最终结果都是克罗地亚队笑到了最后。

  英格兰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时间要比克罗地亚早了近半个世纪,但是他们最为骄傲的也就是1966年在家门口举起过一次大力神杯,其他时间,英格兰的世界杯战绩都未突破过4强。作为现在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在关键大赛上掉链子已经成为常态,“热身赛之王”、“三喵军团”都成为球迷对英格兰队恨铁不成钢的昵称。

  现任球队主帅索斯盖特堪称英格兰历史上最平民的教练,不仅工资最低,而且执教经验并不丰富,但是在他接手英格兰队后,世界杯预算赛10场比赛保持不败,英格兰以小组第一率先晋级2018年世界杯。在G组中,英格兰第一场2-1险胜突尼斯,似乎三狮军团又进入到大赛不给力的阴影中,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6-1大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让人大为惊叹,前锋凯恩的帽子戏法更让他登上了射手榜首位,末轮,英格兰0-1不敌比利时,在保证小组出线的情况下,成功进入实力较弱的下半区。1/8决赛中,他们常规时间与哥伦比亚1-1战平,点球大战中,英格兰惊险胜出,打破了球队逢点球大战必败的魔咒,也为球队增加了不少信心。1/4决赛中,英格兰凭借两粒头球,淘汰了瑞典队,成功进入四强。

  半决赛前,克罗地亚遭遇非战斗减员,球队助理教练因为在1/4决赛后发表不当言论,被球队开出,这是克罗地亚队本届世界杯开除的第二位成员。早在小组赛阶段,前锋卡利尼奇就因为拒绝替补登场被球队开除,但是球队战斗力并未受到负面影响,反而更加团结,不知道这次助理教练被开除将对球队产生前景产生何种影响。反观英格兰队则是士气正旺,索斯盖特用他的“快乐足球”理念带领着一群年轻球员正在创造历史,马盖尔、皮克福德、奇克等“平民球员”在这支英格兰队中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

  半决赛中,克罗地亚还是需要解决莫德里奇的问题,由于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淘汰赛的对手无一例外都加强了对莫德里奇的防守,这让克罗地亚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克罗地亚在淘汰赛中踢得很艰难的原因之一。而英格兰队则表示以不变应万变,不会对球队打法进行调整,不知道这是否是索斯盖特的烟雾弹。总是,到目前为止,两支球队都在本届世界杯上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半决赛无论谁能获胜,都将为自己书写新的纪录。

标签:克罗地亚;英格兰;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