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江浙两省幼儿篮球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18-06-27 08:21:48 来源:浙江幼儿体育微信号

  去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出席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希望浙江省幼儿体育界、篮球界要认真总结开展幼儿篮球的经验,把这些经验推广到全国,推动全国幼儿篮球的广泛开展和发展。“幼儿篮球,浙江样板”。幼儿特色体育——动感篮球作为浙江幼儿体育的一张金名片,正从浙江大步迈向全国。

  3月22日和23日,江苏省篮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世林率70余人代表团,在幼儿篮球实践发源地浙江省宁海县实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江浙两省幼儿篮球交流活动。

  此次江浙两省幼儿篮球交流活动由座谈会与动感篮球实践展示课两部分组成。在3月22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幼儿篮球及动感篮球创始人、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浙江幼儿体育和幼儿篮球的开展情况。与会者或快速笔记,或全程录像,聚焦分享时刻。 “听了余老师的介绍后,我们深感震撼。2017年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竟设立了近20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竟达到1600人之多。江苏省篮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世林在座谈会上表示,浙江幼儿体育经验,要向全国分享。

  作为幼儿篮球种子基地,宁海县实验幼儿园先后接待了全国各地约300家幼儿园参观学习,园长陈晓燕介绍,“孩子们把篮球当成游戏伙伴,变得主动、自信、阳光,所有的篮球技巧都隐含在体育游戏中,学到的各种动作都可以作为基本功,为以后的篮球发展打下基础。”

  3月23日上午,宁海县实验幼儿园全园940多名篮球萌娃们,向考察团的老师们展示了他们的篮球“绝技”,或双手运球、背后传球、胯下运球,或三步上篮、上下楼梯运球,嗨翻了整个现场。江苏省篮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世林在观摩后表示,“浙江省的幼儿篮球已突破了篮球教学的范畴,而是以篮球为载体,融合了体适能的幼儿体育教育。老师们对幼儿的心理、生理、运动安全和幼儿教育的基本常识、幼儿运动规律的掌握,相当到位。幼儿篮球教师的培训普及非常值得学习。”

  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表示,责任凝聚资源,热情传递价值。小篮球的发展离不开全国篮球工作者的努力,江浙两省篮球协会的幼儿篮球交流活动,势必将助推两省幼儿篮球的不断发展。

  据了解,交流活动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省篮球协会、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来自江苏省十三地市幼儿园、社会篮球培训机构、地方篮球协会的7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的老师们表示,别开生面的交流,极大地震撼了大家,原来幼儿篮球还可以玩得如此生动,开展形式可以如此丰富,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