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1993年第一届 | 西班牙,帕尔马
2018-12-11 09:26:05 来源:杭州日报

  第一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1993年12月2日至5日在西班牙帕尔马(马略卡)举行。来自46个国家(地区)的313名运动员参赛。观众人数达到20000人。

  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并全部是女子运动员获得,中国的乐静宜获得2枚个人金牌和3枚接力金牌,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戴国宏获得4枚金牌和1枚银牌。在男子项目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各获得3枚金牌。美国的金牌都是特里普·施文克获得的(两项仰泳比赛和一项混合接力)。巴西的费尔南多·谢勒获得了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澳大利亚的丹尼尔·科瓦尔斯基获得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金牌。

  共有12项短池游泳世界纪录被打破,其中10项是女子运动员。2项男子接力比赛的纪录被改写。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