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00年第五届 | 希腊,雅典
2018-12-11 09:26:06 来源:杭州日报

  第五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2000年3月16日至19日在希腊的雅典举行。来自78个国家(地区)的563名运动员参赛。观众人数22000人。这也是悉尼奥运会前,各国游泳队的一次练兵。本届比赛创造了15项新的世界纪录。两项世界纪录在预赛中创造,四项纪录在复赛中创造,九项纪录在决赛中创造。

  美国获得了最多的9枚金牌和25枚奖牌,因为他们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代表队。值得注意的是,23个国家(地区)获得了120枚奖牌。而澳大利亚、德国等强队仅组成小代表团。加拿大队更是只派6名运动员参赛( 4女、2男),但却获得了4枚银牌和1枚铜牌。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