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04年第七届 |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
2018-12-11 09:26:06 来源:杭州日报

  第七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2004年10月7日至11日在美国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来自94个国家(地区)的502名运动员参赛。观众人数71659人(历届最多)。

  因为紧靠雅典奥运会,这届世界短池锦标赛遭到了一些奥运会冠军的“冷落”,水平也受到一定影响。本届短池世锦赛较之奥运会游泳比赛,单项数从32个增加到40个,按说每个参赛国夺金的机会相应增加了,但美国、特别是其男队,依然大包大揽、一手遮天。雅典奥运会,美国男选手共夺得9枚金牌。这次,尽管雅典6金英雄菲尔普斯参加完200米自由泳比赛,便因背伤退出,全部20枚男子金牌还是被美队留下12枚。有意思的是,为美国男队夺金立下大功的三名选手中,除了雅典奥运会100、200米仰泳双冠得主佩索尔,其他两人均为奥运会失意英雄。

  雅典奥运会,中国除罗雪娟获100米蛙泳金牌,还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这次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短池世锦赛上,中国进前八的项目增多了,而奖牌仅有两枚银牌、一枚铜牌。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