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青年时报】全省广播体操大赛在杭举行
2019-11-04 07:39:15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 王振恺

  10月19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大赛在杭州举行。本次浙江省广播操工间操大赛报名非常踊跃,包括省直机关、11个地市的49支队伍、1000多人参加。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他们角逐广播体操、工间操单项奖及两项全能奖。

  广播操和工间操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运动,尤其对于上班族和学生来说。每做完一套广播体操,能使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锻炼。增加了氧气和养料的需求,加快了呼吸、脉搏和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各器官的功能。本次比赛,工间操在动作中还引入了游泳、武术、保龄球、射箭、健美操、踢毽等运动基本动作,非常适合作为晨练及课间、工间健身项目在全社会进行普及、推广。工间操倡导的是“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主要针对广大上班族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现状而创编。

  “最近几年对广播操、工间操的培训需求变大了,主动来培训的意识变强了。这个变化也是我们从培训中发现的,温州龙湾区公安局主动找到我们要求进行广播操培训,希望全系统的职工参与健身活动增强体质。”作为承办方之一,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会长吴熙勤告诉记者,他们在宁波、台州、嘉兴等地已经举办了多次广播操工间操的培训推广工作,各个地市的体育局、妇联、总工会都很重视,反响很好。“最近几年各级机关单位的领导非常重视在职职工的健康问题,主动派人来培训学习,然后回到本单位进行推广。”

标签:工间操;广播操;广播体操;浙江省;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省直机关;浙江省委;单项奖;大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