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趣味寻宝!蚕乡花海·真美石淙定向运动开启!
2019-05-12 14:02: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解缙 记者 秦正长

  5月11日上午9点,第二届“蚕乡花海·真美石淙”趣味定向寻宝大赛暨“碧桂园”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南浔区石淙镇田园花海旅游景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将趣味游戏融入到定向运动中,真正实现“我运动,我快乐”,让300名运动员在花海中充分体验定向运动带来的收获和惊喜。湖州南浔区石淙镇党委委员欧子静接受采访时表示:“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花海里面,看美景,玩定向,参与全民健身,营造出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

1558520520265_5ce522c8159bb8144ed8535f.jpeg

各年龄层段群众积极参赛,场面热烈

  初夏时节,莺啼柳绿,石淙这座美丽的田园小镇散发着醉人的芬芳、遍布着迷人的鲜花与体育运动相互融合,成为了夏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558520520293_5ce522c8159bb8144ed85360.jpeg

参赛者们在风景如画的花海中寻宝

  石淙镇蚕意花海景区总面积达3000亩,主要分为太君庙、田园漫居、花海及安桥港慢生活街区、蚕花文化园五个版块,依托特色民俗文化、蚕桑手作工艺文化、江南地区农耕文化,以花海为主题打造新兴亮点,塑造活动品牌,坚持彰显“至心动,唯石淙”独有的旅游特色。

  在景区中本次趣味定向寻宝大赛设立了6个趣味游戏点和20个打卡点,参赛队伍根据分发的地图在景区内寻找预先设置的点,队伍成员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地安排寻找这些地点的顺序,精彩纷呈的游戏让队员们在比赛的紧张之余得到放松与欢乐。参赛选手在奔跑的途中,可以欣赏花海田园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健康运动,领略美丽石淙的特色乡村魅力,为2022年亚运会助威加油。

1558520520320_5ce522c8159bb8144ed85361.jpeg

蚕乡花海·真美石淙比赛优胜者获奖

  定向寻宝大赛涵盖成人组和亲子组,让全民共同参与。在路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奔跑时脸颊冒出的汗水,在关卡处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激情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他们为比赛奋力拼搏的精神为他们创造了一份又一份亮眼的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参赛者不仅能享受刺激的比赛过程,结识更多运动爱好者,还能在趣味比赛中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体协作能力,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