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让全民“蹦”起来 2019“碧桂园”杯蹦床挑战赛活力开启
2019-11-12 10: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卉卉

1573547045270_5dca6c25159bb807aa4bca51.jpeg

  11月10日下午,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淳安县千岛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千岛乐蹦床主题乐园承办的2019“碧桂园”杯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会蹦床挑战赛在淳安县千岛湖镇盛情开启。

  蹦床素有“空中芭蕾”之称,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既有趣味性,又能锻炼身体素质,是全民健身的很好方式。1997年,国际奥委会第106次会议将蹦床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997年8月,国家体委发布《关于在我国开展蹦床运动的通知》,并决定从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开始,增设蹦床项目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蹦床运动终于迎来丰收。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1时,在国家体育馆结束的奥运女子蹦床决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何雯娜为中国蹦床队勇夺金牌。次日21时,中国选手陆春龙再次夺金,董栋同时荣获铜牌 。

  近年来,蹦床运动随着被加入奥运项目而被更多的国内大众所熟知。同时,蹦床运动乐趣性十足,能让人很好地释放压力,因此,蹦床运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和喜爱,对全民健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千岛乐蹦床主题乐园创办于2019年,位于国际花园城市杭州千岛湖,是由中国和瑞士团队历时6个月共同量身打造的国际高标准全网爆红蹦床项目。整个乐园近一万平方米体量,为浙江省最大的专业蹦床场所,里面有149块普通蹦床,10块专业蹦床。整个园区共有24个项目,包括成人乐园:  自由蹦床区V字蹦床区,专业蹦床区,极限灌篮区,心跳体验区(一站到底、蜘蛛塔、旱雪滑梯、幸运大转盘),竞技体验区(射球粘粘乐、脚下台球、躲避泡泡球、平衡独木桥),高空拓展区(高空跳台、高空滑索、高空拓展)。儿童乐园: EPP积木城堡,儿童淘气堡等等。

  淳安县的蹦床硬件设施完善,并拥有专业的蹦床教练,受到各界蹦床爱好者的欢迎。

  比赛正式开始前,一支国家专业蹦床队为参赛者和观众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热烈。他们还将教学融入了表演,让参与者们对蹦床知识有了更加专业的了解。比赛中,组委会将所有的报名者分为三组次比赛。参赛者们在热身后就全身心投入到了赛事中,他们在蹦床上自如弹跳,做出优美专业的翻跳动作。参赛者们的表现吸引了观众连连叫好。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国家专业蹦床队教练组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张科、肖微、叶帆琦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千岛湖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赵太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淳安县要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今年,2019中国•杭州第十三届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轮滑公开赛已经成功举办。今年上半年,千岛湖累积接待游客1089万次,同比增长了14.8%,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8.9%。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