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丈量萧绍古道,享受自然之美
2020-03-02 05:44: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秦正长

111.jpeg

  暂别城市的喧嚣,走进绿水青山享受运动的怡然自得,寻找秋天的童话。在萧山日报萧伢儿俱乐部的策划下,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萧山日报社、进化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碧桂园”杯2019浙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11月17日走进萧山进化镇萧绍古道,火热开展。

  活动当天,近100组亲子参与了全民健身活动,可爱的小朋友更是给古道增添了一份童趣与欢乐。来自萧伢儿俱乐部的小朋友们受到了大家的夸赞,他们年纪不大,却有着大大的能量。登山途中,他们活泼勇敢,不抛弃不放弃,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坚持到底。据悉萧伢儿俱乐部主要面向3—6周岁小朋友开展各类精彩的亲子互动类活动,四年时间里他们已开展300场以上的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乐趣,亲密亲子距离。

  萧绍古道也叫山阴古道或湖进古道,自古以来就是来往绍兴的必经之路。进化镇华家垫村现存的这一段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好的遗迹,有2600多米长,用石料砌筑,掩映在竹林里。

  美妙的风景,往往藏之深山,非步行而不能到达。趣味热身后,各组家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背上行囊,走入古道,呼吸着天然的负氧离子,让全身心都活跃起来,倾听老师讲述其中的人文历史,累了就驻足在竹亭下小憩,渴了就品尝甘甜的山泉,让汗水肆意的流淌,将身心融入自然;走过清澈的坎坡湖,越过古朴的曹山寺,翻过层峦叠翠的金竹岭……在进化的大美山水间跋涉,饱览萧绍古道风韵,寻找秋天的童话。徒步胜利后,大家还一起体验了打麻糍,揉豆沙的乐趣,品尝麻糍的美味。

  本次活动积极结合当地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地标建筑、民风民俗等元素,增加活动参与性、趣味性及互动性。约6.8公里徒步行程中,大家释放青春的活力,凝聚集体的力量,在运动中享受自然之美,收获美好与快乐。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