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公布 柯桥区总平均分与合格率均居首位
2018-01-11 01:33:32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

  近日,绍兴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全市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柯桥区在本次测试中总平均分与合格率均居各区、县(市)之首。 
  据悉,本次检测共涉及67所高中学校,其中普通高中46所,中职学校21所,每所学校抽测高三学生60人(男女生各30人),抽测名单采用电脑随机整群抽取。相关项目得分和等级评定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为标准,对各区、县(市)和高中(中职)学校进行分类统计。 
  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2016年绍兴市高中学生体质测试的平均分为72.67,合格率为92.77%。此次,绍兴市高三学生体质测试的平均分为74.94,合格率为94.93%。而柯桥区体质测试的平均分为79.42,合格率为99.56%,远超平均水平。区少体校陈小华校长表示,近年来学生体质出现了积极变化,下降的趋势总体上也有所遏制。但近视、肥胖、耐力素质下降是当前健康的重大威胁。因此需要减少青少年对电子产品里虚拟世界的迷恋,鼓励孩子们积极投身锻练,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

标签:绍兴市;合格率;体质;体质测试;抽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