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精武少年”夏令营结业汇演举行
2018-09-06 10:01:1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

s1809061024425179058.jpg

  近期,由温州武术博物馆举办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精武少年”暑期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温州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来自“精武少年”暑期夏令营的8个班级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教练员一起展示了一个多月来的武术培训成果,为这场公益夏令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学员们的学习时间短暂,但是伴随着背景音乐铿锵的鼓点,他们做出了一个个稚嫩却不乏标准到位、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踢腿、下蹲、撩掌、挥棍……”每个动作有板有眼、有模有样,学员们眼神坚毅,挥汗如雨,展现出一种蓬勃向上的少年朝气。“这样的夏令营活动难能可贵,感谢武术博物馆教练们的付出,让孩子们有了这样难忘的体验。”现场的家长向记者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精武少年”夏令营是鹿城区学生社会大课堂第一批基地之一,温州武术博物馆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已经连续两年坚持该项公益培训。由温州武术博物馆的兼职武术教练义和武术协会工团员的老师们免费公益指导,该活动也是广化街道党建示范带的品牌活动。“精武少年”夏令营秉持:“传承武术文化、锻造良好体魄、磨砺坚强意志”的办学理念,自7月10日开营以来,为100多位中小学生免费教授太极拳、长拳、防身术、温州南拳、推马等武术课程,受到了家长与学员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教学的教练员都是温州市武术协会义工团的武术教学骨干,他们有些人都是从平阳、苍南等地特地赶来给小朋友教课,并且完全是公益性质的。通过这样一场暑期公益夏令营,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这样一期“精武少年”暑期夏令营对学员来说不单是一种体魄的锻炼,更是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次近距离“触摸”。

标签:武术;少年;夏令营;精武少年;博物馆;公益夏令营;中小学生;教练员;工人文化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