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大年初一瓯江“春渡” 劈波畅游浪花无数
2019-02-12 07:19: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横渡瓯江,冬泳迎春。2月5日,温州市第37届春节横渡瓯江冬泳活动在市区月光广场拉开帷幕。只见冬泳健儿们在江心码头分批跃入瓯江,在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劈波斩浪。

  据了解,当天的水温13度,全程500米。共有29支队伍30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横渡瓯江活动,年龄最大73岁,最小21岁,其中女运动员有35人。参加本次活动的运动员,除了温州市的游泳爱好者,还有来自温岭、缙云以及河北邯郸等多地的冬泳健儿。

  不到10分钟,冬泳健儿就陆续成功游到江心屿西塔码头。来自河北邯郸石磊是一名资深的冬泳爱好者,有着几十年的冬泳经验。他告诉记者,得知温州的大年初一横渡瓯江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活动,他也忍不住要来体验一下。“活动展示了冬泳人的热情和不畏严寒、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爽!”

  据悉,横渡瓯江活动自1983年开始,每年农历正月初一举办,是温州市春节期间深受群众欢迎的大型群众体育项目。“从1983年的6个人到如今参加人数规模近300人,看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参加到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来感到很开心。”温州市冬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温州市;冬泳健儿;江心;码头;月光广场;春节;河北邯郸;江水;迎春;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