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在虞举行
2019-04-08 08:05:50 来源:上虞区体育局

  桃红柳绿春风里,三载旧地争雄。英台故里玉水河,铁血单骑风云。3月24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祝家庄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在英台故里祝家庄再次点燃激情。骑手从陡峭的山顶飞驰而下,在崎岖山路上一路“坠落”,玩得就是速度和心跳。

  祝家庄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是华东地区大型规模山地速降赛。比赛已举办至第三届,影响力日增。比赛吸引了9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骑士”参赛,包括广东、广西、新疆、四川等15个省市区的速降好手,和11名来自英国、日本、瑞典、台湾、香港等地的境外选手。

  赛事举办地——英台故里上虞丰惠祝家庄风景旅游区,是梁祝文化的摇篮,演绎了凄美动人的爱情绝唱,目前正由曹娥江旅游度假区负责开发中。赛道盘踞于祝家庄后山,路面基础以泥土为主,石块裸露很少。全程海拨落差达到206米之多,而长度的1350米则不算长,可想而知其坡度之大。赛道路面狭窄,包含多个急弯,终点设有大跳台,具有极大挑战性,被评为全省乃至长三角最好赛道之一。

  本次比赛,还特邀著名速降赛道设计师丁再刚再次对赛道进行设计升级,使赛道节奏明快,更具趣味。同时,新修建一条上山辅道,增加比赛安全性和赛事流畅度。

  风雨过后见彩虹,经历了泥泞不堪的训练日,一股干燥的强冷空给上虞带来了晴朗好天气。比赛当天天气堪称完美,5-16°C既凉快,骑手同时又能享受到阳光的沐浴。就算遮天蔽日的林道深处,路面也已基本干燥,重回轮胎的掌控范围内。提把、飞跃、过弯……精彩画面通过直播大屏清晰展现在观众眼前。“刷~刷~刷!”车轮急速摩擦地面的声音听得人激情澎湃。

  终点处的大跳台见证着骑手的高光时刻。选手一个帅气腾空后瞬间滑出近百米距离,一路带起黄泥灰尘满天,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画面引得观赛众人也随之热血尖叫。

  最终,周晓龙以2分01秒76的成绩斩获精英组桂冠,来自英国的paul以2分09秒7的成绩摘取男子大众组冠军,周佩霓以2分20秒24的成绩在女子组中夺魁。

  “热血赛事已经在长三角地区具备影响力,目前正在争取打造成为浙江自行车运动的品牌赛事。”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速降赛由区体育总会指导,区教体局、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丰惠镇人民政府主办,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区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旨在以赛事助推休闲旅游业发展,借助赛事的影响力,推高丰惠祝家庄风景旅游区的知名度,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上虞;赛道;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休闲旅游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