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城沸腾!首届“湘马”激情开跑 8000跑友共享奔跑盛宴
2019-10-20 09:44:52 来源: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410.jpg

  10月20日上午,万众期待的三江御湘湖·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

  清晨的微风拂过树梢,花海的花香不吝绽放,来自国内外的8000名跑者早已在湘浦路赛道集结,为即将开始的奔跑角逐做热身准备。八点整,随着发令枪响,8000余名跑者在“美丽湘湖”激情开跑,他们陆续冲出起跑线,奔向自由的赛道。八千年的湘湖恰如一幅醉人的画卷,随着跑者铿锵的步履徐徐展开。参赛选手挥舞双臂,迈开脚步,奔跑在这美丽的赛道上,观赛区两旁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为跑者们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微型马拉松(约4.5公里)2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微型马拉松3000人。总奖金达20.12万元。丰富赛事项目同时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传播正能量的马拉松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413.jpg

  优美的赛道、贴心的服务、个性化奖品、赛事组委会为打造一条有诚意的赛道精心筹备,整个赛道串联起湘浦观鱼、荷花庄、城山怀古、老虎洞、湖山广场、下孙文化村、花海香田、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等湘湖主要景点,使得“两岸好山青嶂列,一泓新水绿罗铺”的湘湖美景通过比赛呈现出来。

  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举办此次赛事,不仅能够带动杭州全民健身热潮,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更能促进城市的和谐发展,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同时,也能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湘湖,了解湘湖,与湘湖共享健康生活理念,推动萧山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为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从安全保卫、医护救助、交通保障、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在周到的赛事服务中,跑者们用速度和耐力展示着竞技的精彩雄风, 用激情和汗水在湘湖赛道上留下一串串脚印,迸发出激扬体育的动感活力。

标签:湘湖;半程马拉松;赛道;杭州;赛事组委会;花海;万众;健康生活理念;全民健身热潮;马拉松精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