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华丽开跑
2019-11-13 07:23:35 来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微信截图_20191113152225.png

  11月9日,怡宝第四届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热力开启。越野赛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漆宪忠、中共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东、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海东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仪式鸣抢。

  8:00整,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国内外600多名运动员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出发,一路奔越,如猛虎投林,正式启动了历时两天的水浒英雄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排名争夺战。越野沿途横穿西湖群山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如万松岭、八卦田、凤凰山、灵隐、天竺、十里琅珰、九溪,龙井村,三台山路,虎跑路……每一处都是杭城旅游必经之处。赛道以西湖群山为主线,正值金九银十的黄金季节,“只言山色秋萧索,绣出西湖三四峰”,宜人的温度,如画的风景,令国内外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得以领略杭城最美秋天。

  途中孙二娘包子铺等故事的情景再现,让选手们在奔跑中拥有更深刻的历史体验。

微信截图_20191113152245.png

  赛事分为108KM天罡组、 50KM地煞组、25KM好汉组、8.8KM挑战组四个竞赛项目组。个人108公里组关门时间为33小时,个人50公里组关门时间为16小时,个人25公里组关门时间为8小时,个人10公里组关门时间为4小时。路况以山间小道、枯叶路、陡险山径、台阶为主,运动强度大,越野体验感强,这是对参赛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水平的双重挑战。角逐结束将产生了天罡组冠军、亚军、季军和个人组十个奖项,所有完赛选手将获得独具特色、造型古朴厚重的大宋108奖牌。

微信截图_20191113152234.png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往今来,杭州不仅以诗画江南的盛景美名在外,雄厚的人文底蕴更使杭州成为国内外一道独特风景。在这里,南宋王朝的遗迹及水浒英雄的传奇,久经岁月的风霜而魅力如新。敬畏历史,致敬传奇,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将水浒 108 将人物故事与杭州历史文化结合,已成为杭州又一张户外金名片。

  举办本届大宋108品牌赛事旨在融合体育+文化+旅游的理念,不仅最大程度呈现了杭城独特且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户外资源,也是杭城南宋历史文化底蕴在国内外的一次创新展示,更是杭州备战亚运会、打造国际化赛事之城的重要练兵。

标签:杭州;杭州市体育局;国际越野赛;山南;小镇;西湖;上城区人民政府;旅游;党组成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