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文旅“帮腔” 小镇办大赛
戴村越野赛跑出国际味道
2019-11-26 02:27: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海良

  上周六, 2019第五届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在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三清园起跑,国内外800多名跑者齐聚戴村,在自然风光中尽享激情和速度。

  2019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是国际越野跑积分赛,参赛选手们分为全程组50公里、半程组30公里以及体验组15公里和亲子组3公里4个组别。此外,此次比赛还吸引了意大利、法国、爱尔兰等18名外国选手参与,更加体现“国际范”。

  此次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三清园同一位置,赛道采用环形闭合路线,包括了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各精品路线,不仅有千年古寺、高山湖泊瀑布、还有原始山林和绵延的茶园,让选手们在激情与速度中领略戴村的自然风光,充分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福利。其中,50公里组的赛道大多为山地、陡坡、丛林等地貌等,累计爬升700米左右。亲子组赛道则主要以林间小路为主,在赛道中增加家庭互动元素,寓教于乐,边玩边跑。

  戴村镇是浙江省7个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之一,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仙女湖水上运动中心、彩色骑行道,天然泳池和大草坪为郊野运动小镇打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是戴村国际山地越野赛举办的第5个年头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戴村户外运动迈向群众化、产业化,实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戴村已成为山地越野赛跑圈中的“圣地”。

标签:越野赛;国际山地;自然风光;戴村镇;赛道;杭州市;萧山区;登山健身步道;户外运动;亲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