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每公里徒步配速7分钟
65岁杭州“达人”健步如飞
2019-11-27 07:23: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

  “你大爷终究是你大爷。”这是前几年一句十分流行的网络语,而在杭州徒步圈里,偏偏有人把这种幽默变成了现实。这位名叫朱晓明的花甲老人,每公里平均配速在7分钟左右,比许多慢跑的人速度还要快。

  今年65岁的朱晓明是杭州本地人,年轻时当过知青,22岁从军入伍,在野战军部队里当文职。因长时间伏案工作,十多年前,朱晓明的身体状况直转而下,不仅患有严重的肩周炎、腰间盘突出,心脏也不好:“一分钟心跳只有38次,甚至医生说到了要搭支架的地步。”

  也就是从那时候,朱晓明决定换一种活法:早晨起来先去市体育场跑10圈,晚上沿着西湖或者运河走上一圈,周末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登山看景。即使已是爷爷辈的他,如果白天没时间运动,晚上九点多也一样会去钱塘江走上一圈,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大约在2万步。

  运动的效果自然是立竿见影的,这么多年下来,朱晓明感觉身体的疼痛感正在不断减弱甚至消失:“去年去西藏旅行,在海拔5000米左右时很多同行的小年轻都有高原反应,而我一点感觉也没有,依然精神十足。”

  在两年前一次徒步徽杭古道时,独自运动的朱晓明遇到了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这是一个常年夜走西湖的运动团体,每天风雨无阻参加的队员有四五十人。“这里运动氛围特别好,就像一个大家庭,老队员会主动帮新队员背包拿东西,夏天大家还会共同分享西瓜,可比一个人运动要开心多了。”朱晓明说。

  2小时10分,平均每公里配速7分13秒,这是去年朱晓明参与的“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达人组冠军时的最终成绩。取得冠军之后,朱晓明拿了5000元奖金,除了1700元用于团队聚餐,剩下的钱他全部交给了队伍,作为日常开销。“毕竟我们这年龄,健康快乐才最重要,如果徒步只是为了奖金,就不纯粹了。”

标签:朱晓明;杭州;大爷;花甲老人;慢跑;幽默;西湖;队员;网络;感觉身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