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银发力量助力战“疫”
2020-02-27 06:58: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在嘉兴活跃着几位银发老人,他们年纪虽长,但依旧在后方做好保障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打赢防控阻击战不断增添胜利的砝码。

  我是党员 不能掉队

  “不解除疫情,决不收兵。”平湖市林埭镇老年体协秘书长郭其芳在电话那头再三重复着这句话,这位已73岁高龄的老体育人,自告奋勇,誓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据了解,为了防止疫病蔓延,平湖市林埭镇组建起了“共产党员冲锋岗”,郭其芳主动报名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我入党有50多年了,如今国家有难,我当尽绵薄之力。”郭其芳回忆,上一次如此严阵以待,那还是2003年抗击“非典”。当时的他身处一线,在隔离点坚守岗位。“当时为了调动起大家的情绪,我还带着隔离点的志愿者们一起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郭其芳说,自己能做的事很有限,尽己所能罢了,但在村民的眼中,郭老却发挥着光芒万丈的榜样力量。

  保一方平安是我的职责

  “我是3号楼的楼道长,保护好这68户住户是我职责所在。”同样73岁高龄的汤莫莲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汤莫莲是新嘉善人,3年前与老伴来到大云镇。之后,汤莫莲不仅一直热心参与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也是个老年体育的积极参与者。“自从来到嘉善,我便把这当成了家。”

  “当从新闻上得知武汉‘封城’后,我马上行动起来,对我们这栋楼的住户一一登记排查。”为此,她还详细绘制了住户摸底情况表,分门别类对业主、租户的户籍、联系方式、近期动态等一一登记在册。

  汤莫莲告诉记者,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汤莫莲还常常在3号楼的社区群里发布有关疫情的最新通知与消息,提醒全楼住户及时告知动态。

标签:阻击战;保障工作;肺炎疫情;银发老人;住户;嘉兴;林埭镇;平湖市;战场;掉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