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试水电商直播带货抢回失去的订单
诸暨运动袜企业借“机”自救
2020-03-25 05:28: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璐

  连日来,位于诸暨市大唐街道的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展厅里颇为热闹,两位对着手机直播介绍袜品的女主播格外引人注目。“刚开始没什么观众,会有一个尴尬期,但经过半个月运营,现在每天至少有几十个直播订单,效果渐显。”凯诗利直播团队负责人李济敬介绍说。

  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运动袜的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公司春节期间的销售计划。原本订出的跑步袜、瑜珈袜、骑行袜、足球袜、跳舞袜订单均遭到了不少损失。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如何抢回失去的订单成了李济敬最关心的问题,有着8年电商从业经验的他把方向瞄准了“直播电商”。

  提议很快得到公司高层的认可。产品挑选、话术设计、优惠政策、主播培训……经过一系列精心筹备策划,3月初,凯诗利主播通过淘宝达人直播平台正式上线,每人每天直播时长不少于8小时。

  为了更好地打响品牌知名度,凯诗利除了培养自己的主播,还积极与网红主播对接,尝试流量带货模式。“我们做袜子才两年多,之前觉得精力跟不上,这次疫情让我觉得跟消费者直接建立联系,是企业自救的最好方式。”公司董事长戚建军说,3月以来,公司还投入12万元在阿里巴巴、1688诚信通等电商平台运营推广,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我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有信心,现在疫情防控逐步向好,越来越多外出户外运动的人需要一双好袜子。”戚建军十分看好“电商直播”的前景,从2018年开始,公司成立了研发团队,开发跑步袜、瑜珈袜、骑行袜……并请当地运动爱好者试穿,根据他们的反馈,优化设计,提升功能,经过两年的打磨,公司全面发布推出了20多个品类轻运动系列袜,在业内积攒了不错的口碑。随着“直播电商”逐步进入常态化运营,公司也摸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此次疫情发生后,除了凯诗利,诸暨不少主营运动袜的企业也迅速作出反应,调整业务比例,加强天猫等渠道投入。诸暨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积极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把之前偶尔的直播调整成每天线上直播12小时,集中力量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00%以上,2月份天猫运动童袜、女袜两个子类目销量均为第一,店铺的回购率和好评率直线提升。

  “疫情影响是一时的,大部分电商企业对今后的销量依然保持乐观,但疫情加速了更多传统运动袜企业拓展线上业务的脚步。”诸暨袜业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钟耀栋表示,长久以来,诸暨不少传统运动袜企业主打生产,对直播等网络营销模式接受度较低,这次疫情防控给这部分企业乃至实体店主带来了新的思考,也让拓宽了销售思路,淘宝、抖音、花椒等平台都成了销售主阵地。

标签:直播;订单;电商;李济;运营;诸暨市;疫情;大唐;手机;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