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只要想运动 客厅也是跑道
台州黄岩大叔54天完成28场马拉松
2020-04-21 06:42: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梦祥

  最近,台州黄岩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一位“大神”,他在自家客厅里跑步,一天内竟跑了一场超级马拉松的距离,这位跑者名叫施建中,今年58岁,是位实打实的运动爱好者。疫情期间,他在居家的54天时间里,在客厅共跑了28场马拉松,总里程超1500公里。

  为了坚持跑步的同时不影响家人,这段时间,施建中独自搬到了另一处房子。长8.5米,宽3.6米的客厅就是他的跑道。“之前都在永宁江绿道跑步,跑到长潭水库,一个来回有50多公里。”他说,没办法出门的时间里,更想坚持跑步,便从2月7日开始尝试在家里客厅绕圈跑了12公里。“感觉还行,就是跑1公里需要绕客厅40圈左右,跑快了就有点晕。”

  在完成第一次客厅跑步后,施建中更是信心满满,逐渐完成了单天15公里、20公里,甚至上百公里。

  积累足够的经验后,施建中开始挑战客厅100英里(暨161公里)超级马拉松,结果超计划跑完203.15公里,耗时22小时44分38秒。“凭自已经验,全程均速慢跑,也提前准备好了食物补给。”他说,除了上厕所,这一天吃饭和喝水,都是在跑步中完成的。

  “虽然全程状态比较好,但是跑到次日凌晨时,真的特别困。”施建中说,此后他又多次在客厅里完成百公里挑战。他说这几次的挑战成功离不开家人和跑友的支持,让他将不可思议变成了现实。

  说起跑步这项运动的渊源,施建中记忆犹新。他说,2009年4月26日,他与15位台州跑友一起到江苏扬州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从此对跑步有了更深刻的热爱。坚持跑步这几年,施建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体更健康了。“之前我有‘三高’,坚持跑步后,这些问题都消失了,指标也都正常了。”施建中说,只要能跑,就会坚持去跑。

  

标签:跑步;客厅;马拉松;台州;运动爱好者;朋友圈;微信;疫情;里程;江苏扬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