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21首届覆卮山定向越野邀请赛在上虞举行
2021-04-26 10:53:1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英健

  4月24日,2021首届覆卮山定向越野邀请赛在绍兴上虞岭南乡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到场助阵。随着计时器的蜂鸣响起,近400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体育爱好者分批次出发,在绵绵细雨中寻路山间,打卡网红景点,细数乡村旅游线路,探寻乡村因运动“逆袭”的密码。

  在覆卮山,“飞流直下三千尺”的不是瀑布,而是“石浪”。不同形状堆叠的第四纪冰川遗迹从山顶倾斜而下,蔚为壮观。嶙峋的怪石、复杂的地形让这里近来成为体育爱好者的天堂,不管是前浪还是后浪,都喜欢来岭南“冲石浪”。“定向越野”有“智跑”之称,是体力与脑力并用的比赛。选手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而岭南的自然资源恰好和定向越野堪称绝配。从杭州专程赶来参加亲子组比赛的陈斯坦和他11岁的儿子徐陈铭本次取得了亲子组第二名,他笑着说:“孩子从小就喜欢定向,这里风景又好运动氛围又棒,和他一起参加这种亲子活动也让我们父子的感情越来越好。”

  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参赛选手奔跑在岭南的乡间,如同穿行在时光隧道之中。组委会精心挑选了每一个越野赛的打卡点。这里既是奔跑中的计时点,也是朋友圈拍照分享的绝佳场所。今年68岁的陈法忠本次跟随杭州市登山协会三队参赛,对岭南的美景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依旧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这次为能在这里欣赏到这样的美景感到非常愉快。

  据悉,随着一场场体育运动赛事“入驻”乡村,岭南乡正用特色体育项目将游客变成常客,从青山绿水中去发现“金山银山”。去年该地入围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攀浪、骑行、登山、漂流”四大常态化运动休闲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生态魅力乡、省运动休闲示范基地、省体育强乡镇等殊荣,“覆卮山冰川石浪攀浪基地(攀浪)——覆卮山冰川漂流(漂流)——苕花岭创意农谷(水上运动、登山)”线路被认定为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