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开启
2021-04-26 10:55: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 健 杨 茜

  4月24日,2021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开启,首站走进安吉蔓塘里。

  安吉蔓塘里是一个小山村,静谧祥和,以白茶、竹子、黄花梨闻名,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也是安吉县首批省A级景区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蔓塘里极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乡村生态,保存有古戏台、红色古建筑、老街、园林等丰富的乡村元素。

  此次活动以“红色引领·踏春而行”为主题。栈道徒步、采茶接力、风筝争霸……嘉兴百名市民在户外运动与趣味游戏中探寻红色经典,追忆红色故事。在红色氛围浓郁的蔓塘里,一场模拟“长征路”的徒步行动,既重温红色历史,又强身健体。随后,前往潘氏古宅(新四军食堂),探究红色故事,也是别有情趣。

  下午,或穿上围裙,戴上花帽,背上竹篓,走进茶园,五人一组来场采茶比赛;或走上草坪,拿起风筝,互相搭档来场风筝争霸赛放飞自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地域的魅力,感受童年的趣味,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兴市民玩得不亦乐乎。

  “我之前来过,晚上也很美,看到这次有活动,我又来了!”周丽园阿姨已经退休多年,这次是专门和小姐妹一起过来的。平时喜欢走路健身的她,对于这样的活动非常喜爱,“希望有关部门还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秉持纯公益理念,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足迹已经遍布嘉兴各地。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活动还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把活动进一步延伸到嘉兴周边地区。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