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23 02:46:43 来源: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5月14—16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武义县网球协会、武义县实验中学、壶山小学共同执行的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比赛在实验中学举行。

  14日,各地市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省、市、县体育局的领导相继来到武义。下午,召开了领队会议,大赛承办方代表武义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方笑致辞,欢迎前来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大赛执行单位武义县实验中学工会主席徐向华介绍了学校短式网球运动发展以及大会安排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3024430.jpg

  短式网球,是在当今网坛突出地表现“启蒙小,成长早”大趋势的情况下,针对儿童身心发育特点和负荷能力,依循网球原理而产生的一种儿童网球运动。它具有网球运动的全部内涵,适合5岁以上的各个年龄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是对儿童进行网球启蒙训练的有效方法和手段,也是通过训练和正规网球接轨的必经途径。武义县短式网球运动起步早,特别是壶山小学的网球运动在全省有一定的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10523024423.jpg

  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短式网球赛共设小学男女甲组、乙组、丙组6个团体组别,有30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代表队,共300余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16日上午圆满落幕,经过2天的角逐,宁波市江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温州市龙湾区第一小学分别摘走男女甲组团体冠军,宁波市奉化区实验小学和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分别斩获乙组男女团体冠军,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和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分获丙组男女冠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