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这项运动有点火 两支气排球队夺得全运会入场券
2021-05-31 16:35:34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叶挺

  日前,“我要上全运”浙江省气排球选拔赛落幕,我市男子青年组(金东队)、女子中年企事业组(婺城队)力克各路强手,以全胜战绩获得选拔赛冠军。两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有望为我省争得荣誉。

  此次“我要上全运”气排球选拔赛共有37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按照全运会赛制规定,选拔赛分为青年组和中年城市街道(社区)、中年农村乡镇、中年企事业单位组,每个组别分设男、女组,每个省共选送8支队伍参赛。全省8个席位,金华市就占据了两席,成绩不可谓不亮眼。

  据了解,在上一届全运会气排球项目上,浙江男女队里金华运动员各占了3席。最终,浙江男队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拿到浙江参加全运会以来的首枚大球类金牌。

我市两支气排球队获得全运会入场券(分离图(3703000)-20210530200539.jpg

  推广早、普及广

  气排球运动迎来春天

  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气排球运动在我市的大力推广普及。“我市从2005、2006年就开始推广气排球了,比大部分地市要早一些。”金华市排球协会主席钱光明告诉记者,东阳气排球项目开展得最早,市本级、磐安等地紧跟其后,如今,金华市各县(市、区)都成立了排球(气排球)协会,组织开展气排球联赛,工会、教育、公安等系统开展的气排球联赛更是数不胜数。

我市两支气排球队获得全运会入场券(分离图(3703002)-20210530200559.jpg

  以金东区曙光小学为例,学校有教职工100余人,每年,学校都会组织教职工气排球大赛,至今已举办12届,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了这些积淀,曙光小学气排球队名声在外,参加各类省级、全国比赛,经常能捧回冠军。

  从2017年开始,金华市每年开展金华市气排球超级联赛。各级别联赛的开展,也为推广练兵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县市冠军队,可以参加市超级联赛,市冠军队又可以参加省级联赛。基层抓普及,向上有通道,有力助推了金华市气排球运动的发展壮大。

webwxgetmsgimg (1).jpg

  各方助力

  金华气排球燃爆赛场

  2019年,金华市排球协会被评为气排球省群众体育重点项目训练单位,每年,省相关部门都会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有了经费助力,金华市各项气排球活动得以顺利开展,赛前集训有保障,对外参赛的机会也多了。每年,金华市气排球选手至少可以参加5场以上省级、全国级赛事,与各地高水平气排球运动员进行交流。

  王守钧、刘曙亮夫妇在全省乃至全国是浙师大体育学院的教师,也是金华气排球队男女队的主教练,在全省乃至全国气排球领域有一定知名度。有了大咖助力,金华气排球队更是如鱼得水。

webwxgetmsgimg.jpg

  金东区少体校沙滩排球队也是金华气排球发展的一个强大助力。沙排队成立近20年,培养了大量人才。沙排、气排球运动原理相通,这些队员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了金华气排球男女子青年队的主力,这也铸就了金华男女子青年组的超强实力。

  “气排球容易上手,男女老少皆宜,而且有一定的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深受市民喜爱。”钱光明告诉记者,作为协会,要进一步夯实气排球的群众基础,让更多市民领略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