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八咏桥上有女子轻生 市三江水上救援队与民警划龙舟救人
2021-06-08 10:02:44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挺

  6月7日中午,金华市区八咏桥上有女子轻生。热心市民和民警齐心协力,快速得当的施救,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webwxgetmsgimg (3).jpg

  “110吗,八咏桥上有人跳江,你们快来……”6月7日中午11点多,市民牛先生和朋友从八咏桥上经过。“走到桥中央时,发现有一名女子坐在桥上,不到一分钟时间,她就跳下去了。”

  牛先生这天刚好休息,和朋友一起到江边钓鱼。11点多,两人回家吃饭看到了这一幕。

  当时天很热,八咏桥上没有其他人,牛先生和朋友是北方人,两人都不会游泳。他们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11点27分,接到报警电话后,金华江南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值班民警程云舟和辅警汪赞能第一时间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跳水女子已漂到江中央,现场施救难度很大。

  程云舟环顾四周,发现附近江面上停着龙舟。“有人跳江,快点帮忙救人。”程云舟一边快速奔跑,一边大声呼喊。

  此时,市游泳协会三江水上救援队范华锋、翁时文正在江边商谈组建金华龙舟队相关事宜。听到民警呼喊后,范华锋、翁时文飞奔到不远处的龙舟码头。范华锋把舵、翁时文划桨,程云舟指挥目标方向。从岸边到女子漂流处有两三百米距离,翁时文以最快的速度划过去。

  一分多钟后,他们找到了轻生女子。此时,女子已不会挣扎,双眼紧闭,双手放松浮在水面上,只露出一小半脸。

  程云舟紧紧抓住轻生女子,把她固定在船舷边,翁时文用力划向岸边。由于女子在龙舟边,阻力很大,一个人划起来非常吃力,离岸边50米时,程云舟实在拉不住该女子。三人一起调整了女子的双手位置,把她的手臂弯曲在船舷上,然后继续向岸边靠近。

webwxgetmsgimg (4).jpg

  在双溪西路岸边的埠头旁,民警和医生已做好准备。龙舟靠岸后,大家合力将女子抬上岸。溺水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急救车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检查。

  看到女子并无大碍,翁时文和范华锋悬着的心才放下。回到泳协办公室,翁时文发现右边屁股上磨出了一个大泡,可能是发力过猛的缘故。“今天真的是用尽了洪荒之力。”

  这并不是三江水上救援队第一次救人。2017年,翁时文和队员在练习划龙舟,一名女子因家庭纠纷,在不远处江边跳入水中,孩子在岸边哇哇大哭。翁时文和其他队员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器材优先、岸上优先、团队优先,这是公认的救生原则,此次救援,我们也是秉持这个原则,才能将溺水人员顺利救上来。”翁时文说道。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