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从巍巍天山到钱塘江畔
浙阿足球少年牵手绿茵场
2021-07-19 10:12: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哲竹轩

  7月15日晚,2021年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夏令营在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20名孩子,与浙江当地的同学们共同开展足球联谊交友。

  参加这次足球夏令营的学生年龄在16至17岁,他们是第一次飞越千里,从巍巍天山来到钱塘江畔,在浙江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9天的暑期生活。

  开营仪式后,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小队员们与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5梯队进行了一场交流比赛。双方互有攻守,球场争夺战跌宕起伏,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默契的配合,让观众大呼过瘾。在场观赛的绿城足校青训总监祝奇表示,新疆的孩子们热爱足球运动,体力充沛,个人技术好,团队协作能力强,在比赛中U15梯队的孩子也学习到了很多,彼此增进了友谊,并结交了一批新疆朋友。

  据了解,此次来浙江参加足球夏令营的成员,是从前期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举办的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比赛中挑选出的高中组优秀队员。

  夏令营期间,浙阿两地的孩子们将同吃同住同训练,举办多场友谊赛,参观考察南湖红船等红色地标,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我很珍惜这次外出学习训练的机会,与浙江的同龄人一起踢球,一起互动。我希望自己能走到更高的舞台,结交更多浙江好朋友。”夏令营队员阿力木·布尔汗说。

  据悉,今年起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浙江省足协推出实施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助力改善青少年足球基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足球交流体系和赛事体系,支持开展足球夏令营、校园足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足球交流活动,计划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各100名以上,组织阿克苏和兵团第一师青少年学生赴浙江足球夏(冬)令营150人次以上,开展浙阿两地足球交流赛500人次以上,进一步推动浙阿两地青少年足球共同发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