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黄龙体育中心公益游泳课开班 让“小候鸟”暑期学本领
2021-07-21 16:12: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

  每年暑假,杭州总能迎来一群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健康的暑假,7月19日,省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启动2021年“小候鸟”公益游泳培训课。本次课程是黄龙体育中心专门对来杭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的暑期公益游泳培训课程,旨在为“小候鸟们”免费辅导水上安全常识和技能。

  这项暑期公益培游泳训班如今已经是第6个年头,除了丰富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更有专业的游泳教练手把手地向孩子们传授游泳基本要领和安全事项。本次游泳公益培训开设的是基础教学班,共10天,每课时长1小时,共有70名孩子参加。

  现场参加课程的孩子们经过热身后陆续下水,在教练们悉心的指导下进行游泳课程体验。小候鸟们认真却又不失调皮,俨然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有一定基础的刚下水就开始展示自己,却又被教练逮住,现场纠正游泳身姿和技巧,也有部分零基础的“旱鸭子”,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和教练的耐心指导,也开始在水中划拉起来,场面十分有趣。“这次公益游泳培训的机会非常难得,听到消息就立马报名了,孩子在相对空闲的暑假里能学会一项技能十分有意义。”参加培训班的杨明爸爸如是说。

  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每年夏天都会发生,这其中,暑期的流动儿童占了很大比例。黄龙体育中心主任沈斌表示,“通过游泳扫盲的基础课程,让孩子们学会最少一种泳姿。我们希望他们不仅是学会一项健身娱乐的运动,更能掌握一项安全自救的技能。”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