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学子夺金,母校沸腾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群喜极而泣
2021-07-26 16:57: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潘笑坤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是杨倩的母校。7月24日,虽然受到台风影响,天气并不是很好,但从上午开始这里陆陆续续就有媒体开始到来,大家都是来见证杨倩争夺奥运首金。走进校门,大屏幕上就不断播放着杨倩比赛的图片和视频。报告厅也陆陆续续被前来观看直播的师生挤满。

  伴随着最后一枪逆袭夺冠,报告厅里爆发出欢呼声、掌声,大家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校长朱群的眼泪夺眶而出,起身和旁边的人拥抱庆祝。

  朱群激动地说:“杨倩为中国代表团和浙江拿到了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虽然不能前往东京亲眼见证这一时刻,但是内心的激动和紧张却一点都没有减少。

  因为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后勤保障不仅要关注运动员的身体状态,更重要的是关注心理。此前,杨倩曾出现了一点波动。在确定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之后,杨倩在国内的几次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出理想水平,朱群还特地和杨倩母亲施安方进行了交流并鼓励杨倩:“能去奥运会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项晓晓是杨倩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时的教练,对她的学习、训练和生活都很关注,看到自己的爱徒如今站在了世界最高水平运动会的冠军领奖台,项晓晓同样激动:“杨倩今天的表现比预想的更加稳定,特别是在最后决赛阶段,杨倩可以说是越打越稳。”在项晓晓的印象中,杨倩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孩子,胆子很大,但是身上有一股韧劲,训练时候从不叫苦。

  除了是一位奥运冠军,杨倩还有一个身份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大三学生,在拿到这枚金牌之后,杨倩更是成为了众多学弟学妹心中的偶像。朱群告诉记者,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一直坚持体教融合的发展路子结出了硕果,接下来学校希望能培养出更多像杨倩一样优秀的校友。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