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因为热爱,想走专业道路”
杭州两少年入选“棒球梦工厂”
2021-07-29 16:15: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前不久,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棒垒球公开赛在杭州举行,来自25支棒垒球队的350多名小球手,在绿茵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期间,来自杭州赛高新浪潮棒球队的两位小明星球员备受关注,他们是分别是来自行知小学的陈哲宏和九莲小学的姜林宇。据悉,两位小将已经正式入选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棒球发展中心(MLB-DC)训练,这是杭州第一次有青少年入选这个“棒球梦工厂”。

  “两个孩子,一个性格活泼,一个性格内敛,各有特色,同时又长处突出。” 赛高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杰霖提及这俩孩子,语气间满是自豪和欣慰。他直言,看着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学员能进入MLB-DC,倍感欣慰。

  据悉,陈哲宏的父亲曾练过棒球,受父亲影响,在小学二年级时,陈哲宏开始接触棒球运动,至今已经4年了。目前,他在队里的位置是投手和一垒,还是队长。“陈哲宏曾是个内敛害羞的孩子,不过他做事专注,尤其是训练时,格外投入。” 陈杰霖告诉记者,陈哲宏有着出色的协调性,速度、反应力突出,加之其对棒球的热爱,不仅在学习上分外刻苦扎实,训练更是有着一份难能可贵的执着劲头。“如今,孩子性格也逐渐外向起来,是个合格的小队长。”

  而和陈哲宏相比,姜林宇接触棒球稍晚一些,直到小学四年级,才从九莲小学的棒球兴趣班开始接触棒球。目前,姜林宇的位置是投手和游击,此外他也是球队的副队长。陈杰霖介绍,姜林宇是个极其开朗的孩子,学习能力、爆发力等都很强。最令家长和教练欣喜的是,通过棒球训练,这个活泼的孩子自理能力和团队荣誉意识都有了明显提升。

  “他们一冷一热,在球场上配合默契,也给其他队员作出了很好的榜样。” 陈杰霖说,两个孩子每天都会来俱乐部训练,多年如一日的坚持背后也少不了父母的支持,“每次比赛,家长都从不缺席,其中,陈哲宏的奶奶更是球队的头号‘粉丝’,每次都会到场观赛。”

  陈杰霖告诉记者,从MLB-DC走出的孩子,最优秀的会进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也有的会选择出国留学,还有的会继续进入国内的高校学习,棒球特长成为他们生活和学习的‘加分项’。”

  此外,最让陈杰霖觉得欣喜的是,近年来,杭州青少年棒球发展得到了进一步推动,学棒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随着杭州亚运氛围的带动,普通人对运动的关注在提升,这也包括棒球。参加这次公开赛的孩子,就是最基础的棒球人群。希望能有更多孩子享受到棒球乐趣。”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