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长三角篮球少年演绎今夏“灌篮高手”争夺战
2021-07-30 16:45: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曾帅

  7月28日,2021年MAGIC3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长三角公开赛杭州站在杭州萧山区洛克公园拉开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30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两年培育,MAGIC3已逐步成为深受青少年喜爱,集篮球赛事体验、篮球文化展示、体育景观线打造、体育明星互动、青少年体育交流、社会化运营等于一体的长三角地区青少年篮球品牌赛事。2021年,MAGIC3进一步升级扩容, 赛事规模进一步提升,共吸引了18247名青少年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的首站已于7月6日在上海开幕,分为大众组、精英组和长三角公开赛三个部分。预选赛在江苏常州、太仓,浙江杭州、宁波,安徽合肥5个城市举行,决赛在上海举办。

  据悉,较之往年,今年MAGIC3首次将整体赛事都安排在暑假举行,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运动假期。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性和规范性,MAGIC3从今年起采用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规则,与奥运接轨。同时提高赛事含金量,增设可评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精英组。另外,还将继续打造女孩专场、MINI MAGIC3专场(小篮球专场)、BIG MAGIC3专场(大学生专场)等特色专场。通过优化组别设置、开设特色专场,为不同水平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搭建参赛交流平台,为人人创造上场机会。

  赛事还将充分发挥篮球项目的育人功能,在赛事各阶段,广泛开展篮球文化交流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精神培育和体育文化宣传,并将组织开展“篮球里的青春”主题活动,通过征集短视频、征文等多种形式,鼓励青少年讲述自己的篮球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开展“比肩篮球明星”活动,邀请上海男篮运动员与MAGIC3选手互动PK等。

  此外,比赛选取标志性景观或商圈举办大区赛,在静态的城市景观中,融入青春跃动的体育元素,展现蓬勃发展的城市魅力。更将打造原创动漫IP,开发多类MAGIC3衍生产品、文创产品,通过全景式的视、触、听觉交互体验,结合互联网技术和高科技技术的应用,打造沉浸式参赛、观赛体验。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