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家长扒着栅栏为体育中考学生加油 今年,满分孩子一抓一大把
2024-03-25 11:15:32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3月23日,杭州体育中考首轮考试正式打响。

  在杭州市源清中学,第一批考生7点半就进入考场,记者看到不愿离去的家长们聚在校门口,还有一部分家长站在栅栏旁,希望透过缝隙看到孩子,为他们加油。王禹婷妈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女儿因为生病体质变弱,在学校测试中,800米跑和实心球都在满分边缘“徘徊”,所以有些担心孩子的考试状态。“不过,杭州体育中考很人性化,如果这次没发挥好,还能补考一次。”邹语臻爸爸也在门口来回踱步,时不时探头张望。邹爸爸说,女儿体育成绩很好,曾代表拱宸中学参加区运动会。“800米是她的强项,平时在学校测试都是满分,但她因为紧张没睡好,怕影响她发挥。”邹爸爸说。

  11点开始,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等待后,邹爸爸终于等来女儿“凯旋”,考了满分的邹语臻坦言自己发挥得非常好,实心球还投出了远超训练的成绩。同样突破个人最好成绩的还有来自杭州市文晖中学的张航丞,1000米跑用时仅3分20秒,比满分标准快了20秒。不过,这一成绩在小组内只能排到第四名,“今年考生实力都很强,我们班的同学基本都是满分。”拱宸中学的周同学拿了满分,他总结了三个成功要点,认真上课、坚持练习、保持良好心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体育中考中多个项目使用了电子设备监考。例如,跳绳考试是“一人一摄像头”,现场设置十几台白色摄像机,每台对准一个1平方米的位置,考生需站在框内完成考试;仰卧起坐使用电子座垫,用于倒计时,计数由人工进行,犯规动作不计入成绩。

  在源清中学的篮球场外,记者还遇到了专程来“勘查”考点的一对母女。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在学校测试已达满分,提前来看一下考场能更安心,也能针对400米的跑道提前想好中长跑如何分配体能。杭州上城区体育中心的操场上,也有许多提前来熟悉考试场地的学生和家长,有学生在跑道上冲上几圈,感受“脚感”。体育老师提醒,还没有轮到考试的同学,维持正常作息,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平常心对待考试。家长多关心、鼓励孩子,帮助他们缓解考前焦虑。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