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2分钟内游完不“稀奇”
杭州游泳中考满分选手扎堆
2024-04-01 11:15:39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3月30日,杭州市区体育中考游泳项目开考。考点之一的杭州上城区体育中心格外热闹——体育场周围聚集了大批初三学生,他们正在为场地考试做最后的冲刺准备;而另一边的综合馆则吹响了游泳考试号角。

  现场,杭州市笕桥实验中学的考生们正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压腿、拉伸等一系列热身运动。一旁还围着不少举着手机记录的家长。

  上午10点多,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和杭州市采荷中学濮家校区的学生陆续走出考场,个个笑容满面,老师们也表示收到的成绩单基本都是满分。

  采荷中学濮家校区的缪芷瑶游了1分51秒,比满分标准(女生2分30秒)快了将近40秒。“一开始还有些紧张,到后面越来越放松。”泳龄6年的缪芷瑶说,小学时因为身体弱接触游泳,没想到给日后的体育中考带来了自信。游了1分53秒的蔡璴璠也笑着表示,拥有游泳技能可以为体育中考多留一项选择。

  同校的马一宸、博仕权游出了1分54秒和1分57秒的好成绩,比满分标准(男生2分20秒)快了20秒以上,均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博仕权坦言体育中考最重要的是自信心:“首先要放平心态,始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其次在考试时牢记注意事项,不得脚踩池底、扒扶池壁或水线。”

  采荷中学濮家校区体育老师谢晶透露,今年学校300名考生中有40人选择游泳。他分析认为,选择游泳的考生主要出于两个原因:“一是为分数着想,中长跑想拿高分实在有困难的同学会选择游泳,二是从小就有游泳基础,对这个项目有把握。”

  现场,记者也看到因失误未能拿满分而哭红双眼的学生,还有家长慌忙跑来询问体育老师。谢晶认为,这种情况家长还是先以鼓励为主,“我们一直提倡‘考一门忘一门’,毕竟后面还有场地考,别给孩子太多压力。”他建议,失误需要抓细节,比如可以戴两层泳帽,防止泳镜掉落。

  据悉,在3月首考中没有取得满分的同学,4月还能参加第二轮考试,争取补足短板,冲刺满分。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