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开化三中的校长组建起“体育天团”
2024-04-03 10:48:34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洪 漩

  在刚落幕的2024年衢州市U系列田径比赛上,开化县第三初级中学共获得3金4银3铜,对于一所乡镇初中而言,这个成绩堪称不易。作为开化县体育强校,该校田径成绩连续四年位居县田径比赛初中组榜首,且遥遥领先。有意思的是,学校三名副校级领导都是体育老师,组成了一个“体育天团”。他们分别是校党支部副书记夏兴伟、副校长朱威明以及副校长郭国益。

  “《体育法》明确规定,学校应保障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但我们远超这个数据。”郭国益介绍,晨练25—30分钟,9:40—10:05的大课间,下午课后长达45分钟的课外活动时间,加之课间休息,时间远超一个小时。此外,还有每周三堂体育课。

  作为一所乡镇初中,开化县第三初级中学并没有室内体育馆。为了让学生有尽可能多的运动空间,除了现有的田径场、篮球场外,学校充分挖掘教学区可利用范围,开辟阅览室、行政楼大厅、书吧、走廊、闲置教室等10处空间,让学生走出教室就能运动,“即便雨雪天气,也要保证学生们的正常锻炼。”

  在不少学校的开学典礼上,表彰“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是一项重要议程。在开化县第三初级中学,这套流程还被复制在了体育表现突出的孩子身上。“代表学校获得体育荣誉,回来一样安排走红地毯,在同学们的注目下颁奖。”郭国益说,“和开学典礼一样隆重,仪式感拉满。让体育好的学生有舞台、有平台,并激发更多人参与运动的热情。”

  目前,该校体育组共有10位老师,体育“因子”也感染着每位老师,夏兴伟说:“大家几乎每周都会相约气排球,多的时候能组起4支队伍对抗,大家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培养默契。”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