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空手道体教融合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4-07 14:09:31 来源: 中国体育报

  日前,中国空手道协会组织国家空手道队走进杭州市临平区星华实验学校和临平区吴昌硕实验学校开展健身指导,其中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杭州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龚莉和杭州亚运会冠军李巧巧通过分享自己成长为空手道冠军的心路历程,用自身的奋斗经历激励孩子们为梦想不断拼搏、勇于挑战,共同传递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不仅观看了国家空手道队的叶珍羽、陶祎玮、廖依琳展示的空手道型表演,而且还学习了空手道基本动作,面对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两位冠军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最后,国家空手道队向学校赠送了国家队纪念服装,为孩子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当天中国空手道协会还在临平区体育馆召开了2024年体教融合座谈会,来自临平区10所校园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空手道项目体教融合进行了交流分享。浙江省空手道协会主席洪军武表示,临平区空手道项目体教融合试点校园将全力以赴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让空手道项目成为临平体教融合示范区的一大亮点。

  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张智表示,要加强师资力量,做好人才选拔和培养,推进教练员进校园计划,设立空手道体教融合专班,落实校本课程评估,筹划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全方位推动体教融合快速发展。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