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踏青、缅怀、清山……
清明小长假杭州这个班的爸爸妈妈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上春山
2024-04-08 10:21:29 来源: 潮新闻

  踏青、缅怀、清山……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小长假,杭州丹枫实验小学四(1)班的70多名学生和家长组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上春山。

  在高大威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员和家长们高唱国歌,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学校张娇蓥老师代表发言,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革命历史,随后,师生和家长们缓步来到纪念碑的后方,那是一堵铸铜浮雕,每个人都献上手中的白菊花。

  祭英烈活动结束后,一行人继续前往龙井古道开始3.5公里的徒步踏青。

  队员们各自组成清山小队,协作分工,从龙井盘龙古道口上山,他们有的一路上负责捡拾垃圾,有的则负责探寻植物种子,扫描着树上树下、石头缝里、泥土表层,寻找各种形状、颜色各异的植物种子……这既是一次小长假踏青之旅,也是一次清山行动、科普活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