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除了正式比赛,还有罚篮对决
杭州小学校际篮球联赛不为竞争为锻炼
2024-04-15 09:48:2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晴朗春日,生机盎然。第三届“西湖杯”2024年杭州市小学校际篮球联赛(春季赛)于3月14日在杭州市钱塘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篮球协会承办,共有37所学校,500余名小学生参加。

  此次赛事小学校际篮球联赛是在后亚运时代,杭州市篮球协会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的号召,精心准备重点推广的小学生篮球赛事。本届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小学生球员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让热爱篮球、喜欢篮球的小学生球员有了参加正式的篮球比赛机会。

  比赛分为U8、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其中U10混合组可以全部由女子队员组成,而且小年龄组可以越级参加大年龄组比赛。

  小篮球比赛不同于成人篮球比赛,一时的胜负输赢并不是这么重要,重要的是小球员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在比赛中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

  为了让参赛的小朋友有更多参赛机会,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此次比赛除了一般常规规则,还有一些特殊的规定。

  比如:U8、U10组两节比赛之间,增加全体队员(人数相等)罚球项目,记入比赛分数。为了鼓励所有队员积极均衡地参与进攻,比赛规定如果出现某队多名队员拉边,屡次不主动参与进攻,一直依靠某名队员单打的情况,裁判员可以判罚进攻球队违例,交换球权。

  国际级裁判、杭州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兼裁判委员会主任何鲁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校际联赛已经成为一个常规性的比赛。现在随着篮球项目越来越流行,小学生篮球比赛非常热火,我们这个校际联赛每年的参加队伍都在增加,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说明青少年篮球的氛围在提升。同时我也希望,篮球运动和这样的篮球赛事能够获得来自社会、学校、家长等等各个方面,更多的支持。”

  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小球员们充分感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从而更喜爱篮球运动,让篮球的快乐陪伴他们的成长。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