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迎风流泪” 眼睛到底怎么了?
2019-10-23 06:55:19 来源:体坛报

  有的人出门迎风就流泪,见凉风更严重。那么,迎风流泪是否表示身体有异常?需要注意的是,迎风流泪有时也是病。

  眼睛迎风流泪可分为“冷泪和热泪”,冷泪:眼睛不发红,经常流泪,迎风时更甚,眼泪清稀,如不治疗,时间久了,会使眼睛昏暗,辨不清颜色。热泪:眼睛红肿疼痛,怕见光,眼泪黏浊,多与其他眼病并发。

  一般说来,引起迎风流泪的情况有两个方面:首先是由于泪道及其附近的组织有慢性炎症,例如沙眼、慢性结膜炎等,可造成泪道狭窄或阻塞,从而使排泪功能受到影响,再遇到冷空气的刺激,泪液分泌增多,自然就会出现泪水外溢的流泪现象。但是有些人平时不外出,在室内也经常流泪,这可能是发生泪道阻塞了。其次在外出时,眼睛泪腺突然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使泪液分泌暂时增加,同时泪小管周围的括约肌遇到冷空气的刺激而发生痉挛性收缩,使本来就细小的泪小点、泪小管变得更细,一时不能把过多的泪液全部排出去,而出现流泪现象。像这种原因引起的迎风流泪一般属于生理现象,用不着担心和治疗。

  正常的功能性的迎风流泪属于生理现象,不必治疗。但对于部分患有沙眼、慢性结膜炎及泪道炎症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眼部感染的严重后果。

  预防迎风流泪,首先是注意防风、保温,尽量不出门,避免与冷空气接触。早上赶着上班的人和在寒风中晨练的人们,出门时最好佩戴口罩、围脖和戴眼镜防风,尽量别让冷风直吹眼睛。多补充叶黄素,提高眼底叶黄素含量,为眼睛补充充足营养,增强免疫力。

标签:迎风;泪液;出门;冷空气;沙眼;慢性结膜炎;生理现象;治疗;分泌;刺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