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停止锻炼后,肌肉会萎缩吗?
2019-11-13 06:29:12 来源:体坛报

20191113483011831ee5408483a52b60fd8343f6.png

  经历长期规律的健身锻炼后,突然停止训练,肌肉的维度的确会有缩减,脂肪也可能会慢慢堆积。但事实上肌肉的“退化”并没有想的那么迅速。肌肉的增长是非常缓慢的,它除了需要日复一日的训练,还需要足够的营养作为支撑,因此肌肉的萎缩也是非常缓慢的过程,肌糖原在日常中也只有少部分会分解提供能量。

  肌肉维度之所以缩减是由于“肌质网”萎缩,它主要是为肌肉的收缩提供能量,而真正重要的肌原纤维是非常难被分解的。所以就算肌肉在停练后慢慢缩小,其实萎缩的并不是肌肉,只是为肌肉提供能量的“肌质网”,当然,更重要的是在重新开始锻炼后,“肌质网”也会在较短时间内复原。

  肌肉是有记忆能力的,经过训练的人就算停练很久后,再恢复也不会特别慢。脂肪的堆积也非常好解决,有一定肌肉量的人基础代谢会很高,肌肉就像汽车引擎一样,马力越大消耗的热量越高,所以有过健身基础的人,重新开始健身后,练出肌肉消减皮脂的速度会比较快。

标签:肌肉;健身;脂肪;分解;萎缩;糖原;训练;肌质网;锻炼;退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