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一天一元钱,还有专业教练指导,这样的健身房你心动了吗?
拱墅首家“百姓健身房”开门迎客
2020-04-22 04:23: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晚上7点过后,家住杭州市拱墅区蓝孔雀小区的周梦鸽就来到楼下的健身房开始锻炼,年初刚生完孩子的她希望能够通过运动尽快恢复产前体重,但家里的孩子还需要时间照顾,所以楼下的健身房正好契合了她的需求。

  祥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春雀街90号)三楼文体中心,350平米的健身房内按照功能划分了有氧练习区、力量练习区、操舞房、乒乓球室、室外休闲区等区域,还有跑步机、椭圆机、立式健身车、动感单车等各类健身器械合理分布在健身房的各个区域,将近50台。如果觉得器械练习太枯燥,还有各类的操课、瑜伽课等可以选。这样的健身房,一天只需要一块钱,且二十多种课程都是免费或者低收费向市民开放。

  这家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的健身房是拱墅区的的率先试点,是2020年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百姓健身房”拱墅区今年准备至少兴建7个,未来,争取在每个街道都建立这样的“百姓健身房”。

  百姓健身房从选址之初,街道就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走访,祥符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蓝孔雀社区常住人口5700多人,其中老年人口只有几百人,因此健身房成为集中的需求。

  除了硬件上配置齐全外,这个百姓健身房还在服务上做文章。健身房配备了专业的后勤队伍和专业的运动爱心师资团队,对器械进行日常维护,并引入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场馆进行运营,开展丰富多样的健身活动及课程。经过专业人士的合理规划和指导,辖区百姓可进行更加科学的锻炼,除了法定节假日外,每天都有运营人员对场馆进行打扫,已储备专业一级、二级运动员、教练员超过50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微公益运动课程。

  拱墅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艺表示:“百姓健身房就是为了让普通群众能用低廉的价格享受高质量的健身设施和健身服务。虽然在选址上遇到了一些难题,但是各个街道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年内,拱墅区还将有一批“百姓健身房”投入使用。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健身房都会坚持公益特色,一年支付365元即可享受全年专业健身服务。张艺说:“要让辖区居民想进来、能进来、经常来。”

  

标签:健身房;拱墅区;蓝孔雀;街道;百姓;杭州市;梦鸽;百姓健身房;孩子;张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