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入伏了,这4样东西宜常吃
2020-07-17 14:52:19 来源:体坛报

  在进入伏天后,气温逐渐升高,很多人都变得没有胃口,加上生冷的东西吃得多,脾胃的消化能力更是衰弱。然而,天气炎热,人们的代谢加快,汗也出得多,更是需要及时补充适当的养分。所以,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于安然度过伏天尤为重要。饮食宜清淡又不失营养,并且不要一味贪凉,吃一些温热的东西,更有帮助。

  吃羊肉

  在很多地方都有入伏吃羊肉的习俗,称为“吃伏羊”。羊肉性温,适当地食用能补虚强身,强健脾胃,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大家生冷的东西吃得多,脾胃经常“受凉”,适当地吃些羊肉,不仅能及时地补充体能,也能温暖脾胃,对身体大有益处。

  吃生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夏季是吃姜的季节,每天适当地吃一些生姜,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在中医文化里,生姜本就是药食同源的食材,用来温暖身体也是立竿见影的。三伏天的时候,很多人长时间开着空调,吃喝也都喜欢凉的食物,更需要适当吃点生姜,温暖脾胃,发散体内的寒气。

  喝汤粥

  伏天天气炎热,出汗较多,多喝汤粥即可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减少夏天肠胃的负担。汤可以是小火慢炖的老鸭汤,也可以是快手简单的丝瓜蛋汤,亦或各类甜汤,比如绿豆汤,酸梅汤之类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肠胃不好的,最好不要喝冰镇的汤。粥可以做各类蔬菜粥、莲子粥、薄荷粥、青瓜粥等也都很适合这个季节。

  喝茶饮

  有数据表明,喝温茶可以使皮肤的温度降低1-2摄氏度,而喝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短暂降温。喝完茶后感觉清凉舒适,精神也特别好,而喝冷饮往往会越喝越觉得渴,常喝反而会让人变得昏沉。不喜欢喝绿茶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花茶,比如茉莉、薄荷、陈皮等花茶饮品。

标签:健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