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5大容易忽视的健身误区 你中招了吗?
2021-03-02 17:50:42 来源:体坛报

  坚持规律的运动是健康生活的一个开始,小习惯的长期坚持就会给我们带来长期的健康改变。如果你已经坚持健身运动很长时间,却没有看到自己所期望的效果,那说明你可能正在不知不觉犯错,这些健身错误正在阻碍着你的训练效果。

  过度进行有氧训练

  大多数健身的人都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锻炼变瘦,所以他们往往都会选择刺激比较高强度的有氧训练,但是过度的有氧训练却是在扼杀自己所辛苦训练得来的肌肉。其实,适度的有氧训练是有利于肌肉的生长的。不过,如果你的目标是追求增加身体的肌肉量,想进行肌肥大训练,这就需要控制有氧运动在适度的范围。可以每周进行3到4次的有氧训练,每次持续30到40分钟,强度不要多大,保持在适度的范围。

  运动负重过重

  如果在开始训练的时候就使用很大的负重,就很容易会导致受伤,受伤后就基本上无法继续进行常规的训练。因此,在训练时一定要切实关注安全问题,将动作做标准,保证动作质量,选择安全始终的训练负重,不要过分追求自己在训练时所能举起的重量,健身训练关注的是身体健康,而不是与他人进行比赛。

  浪费训练时间

  很多人到了健身房之后,会花长时间泡在这里,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在运动的时候不应该给自己过长的无效休息时间,而是要让自己的训练强度始终维持在一定的高度,即使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在间歇的阶段时间也是很短的,而且即使在间歇的阶段也要维持一定的运动维持心率不至于掉得太快。可以通过适当的训练计划,让自己的训练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

  忽视身体的反馈

  如果在健身之后,感到身体疼痛,再加上训练完之后睡眠不好的话,就应该暂停锻炼了,要给自己休息的时间。很多人此时仍然坚持去健身房锻炼,认为锻炼不应该有休息的时间。完善和科学的训练计划除了有训练时间,也会给身体留出充足的休息恢复时间,不要认为休息就是偷懒,其实这是给你的身体进行充电,用更饱满的体力进行下一次的训练。

  不吃早餐

  如果早上起床后空腹就去跑步一个小时的话,身体很有可能就会开始消耗肌肉来为运动提供能量。空腹进行高强度的锻炼,就像是一套肌肉绞肉机。所以,当早上出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吃一份均衡有营养的早餐。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