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能踢球还能赏落日 杭州打造高颜值“天空球场”
2022-12-19 13:2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12月16日,位于杭州古墩印象城屋顶的“6036天空球场”正式向公众亮相。商场自去年5月起,以球类体育产地为抓手规划屋顶的运动空间,将6036平米的屋顶改造成嵌入式体育场地,包括篮球场、足球场和网球场。

  球场安装了大灯,篮球场还设有顶棚,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晴天、雨天,市民都能来这约球。值得一提的是,网球场共分为2片标准场和1片儿童专用场地,其中1片专门改造成了粉红色,古墩印象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这能成为一块高颜值的‘网红打卡地’,鼓励更多市民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运动的快乐。”

  据悉,目前,杭州正在加快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许多社区、公园绿地、桥下空间等区域,都改造成了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场地。古墩印象城将屋顶改造成运动空间也旨在盘活城市的“金角银边”,满足周边居民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增加身边可达的体育场地设施供给,助力“10分钟健身圈”的建设。现场还进行了一场篮球比赛,球员小王告诉记者,之前从没在商场屋顶运动过,此次初体验让他充满惊喜,“一开始我以为在屋顶打球会很冷,但实际上场内挺暖和的,和其他场地比起来,屋顶球场的空间也显得更加开阔。”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屋顶墙面上绘有各大球星的涂鸦,马拉多纳、梅西、C罗、贝克汉姆等悉数登场,为屋顶运动空间增添了不少“星光”。未来,“6036天空球场”不仅会承接各种球类赛事,还会开展“飞盘计划”、“落日瑜伽”等活动,让更多运动爱好者都能在这片“天空球场”找到心之所向。

标签:体育场地设施;公共体育场地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