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在这里训练,感受很舒适”
国家板球集训队点赞亚运场馆和服务
2023-01-09 16:59: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亦淇

  1月6日上午,在浙工大屏峰校区的板球场举行了国家板球集训队入校冬训欢迎会暨“时尚板球运动助力全民健身——板球进校园活动”,场馆运行团队、大学生志愿者、浙工大留学生和媒体代表,以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与国手们一起互动,体验板球的乐趣。

  在杭冬训感受亚运场馆

  迈出备战亚运会重要一步

  国家板球集训队在杭州冬训已有半个月,这段时间一直驻扎在浙工大屏峰校区,提前感受亚运会的竞赛场馆和场馆运行团队的亚运服务的同时,也开启了备战杭州亚运会的模式。据了解,本期国家板球集训队,男队和女队分别有17人和21人,冬训将一直持续到1月18日。

  “这次集训,是队员们基础体能储备及技术的锻炼和考验,也将作为进入‘亚运会大名单’的考核之一,未来男女队将各选拔15人代表中国队参加杭州亚运会。”领队贾吉坡表示,本次集训是备战杭州亚运会重要的一步,“板球项目再次入亚,我们会争取打出漂亮的比赛,在中国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奉献精彩的比赛。”

  实际上,国家集训队这次冬训的浙工大板球场,正是杭州亚运会的竞赛场馆。队员魏国蕾表示,这片板球场非常专业,尤其是核心部分“球道”采用国际标准的黏土,十分考究,在这里训练感到很舒适。

  据悉,浙工大屏峰校区的这片板球场,是浙江省唯一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板球场,也是目前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板球场。场馆建设用地面积约49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689平方米,共设置1347座席位,39间独立办公用房、功能用房。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预计产生2枚金牌。

  国家集训队进校园

  推广普及板球运动

  欢迎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国家板球队和浙江工业大学互赠纪念品。国家男子板球队教练组组长冯坚给场馆运行团队做了专题培训,普及板球相关知识。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杭州亚运会板球竞赛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虞晓芬表示,目前板球在国内的普及率不高,希望进校园活动能够助力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年轻人,尤其是学生群体参与进来,加入到全民健身的群体中,以更热情的氛围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杭州亚运会板球项目运行团队竞赛副指挥长助理王伟表示,为做好场馆的服务保障工作,在这段时间内,学校将场馆所有能够开放的场地和设施,包括其他一些设备,全部提供给国家集训队。“因为集训队队员对兴奋剂要求非常严格,在吃、住、行方面我们也花费了很大精力和努力,做好保障工作。”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王杰,从小就在家乡打板球,来到浙工大留学后,也经常和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以及中国的同学一起打球,共同感受板球的魅力。王杰说:“在我的家乡,几乎所有人都会打板球,我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也能够体会到这项运动的乐趣,也希望中国和孟加拉国都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标签:亚运会;集训队;场馆运行团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