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进校园锻炼有了新变化
场地选择更多,入校方式更便捷
2023-02-27 16:38: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郑润鑫

  2月24日,杭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启动仪式暨“我爱杭州、奉献亚运”校园健身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市澎汇小学举行。从今年2月20日起,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根据实际分类分批开放,室外体育场地原则上自2月20日起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可适当延后但不得晚于2月底开放,但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的范围更广,选择更多,入校的方式也更便捷。

  据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宁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共享亚运带来的红利,全市各校“应开尽开”,开放范围从原先的主城区迈向了所有区、县(市),从室外场地为主迈向了室外场地、室内场馆并重。本次开放的校园体育场地(馆)数量更多,据统计,前年开放合计729个,去年开放合计872个,今年2月以来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开放校内体育场地(馆)已达到了1184个,其中学校室外体育场地905个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279个室内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不少校园还主动提供“增值”服务,比如,杭州市澎汇小学增设了管理老师和医疗人员。

  此外,入校的方式也更加便捷,从最开始的电话预约、进门登记,到现在刷卡、刷手机、甚至无感刷脸。杭州市体育、教育、数据、公安、卫健等部门和市民卡公司积极优化校园健身智慧平台,持续优化“校园健身”和“亚运场馆在线”两大应用,加快学校室内体育场馆纳入“亚运场馆在线”平台,数字赋能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工作。为方便不同年龄段市民入校健身,校园健身数字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原有刷市民卡核验的基础上,新增了刷脸、刷码等核验方式,支持多种方式入校。目前,已完成全市人脸设备安装,市民首次持市民卡至学校完成人脸采集后即可使用刷脸功能入校。后续如变更登记学校,也无需再次采集人脸信息。

  与往年相比,今年进校锻炼的市民还有一个新增福利——由原先的“一人一卡一社区”变为“一人登记多场地”,市民可登记任意3所学校。在西湖区、滨江区登记入校的市民群众,可享受区属学校“一校登记,全区开放”政策。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郑国标表示:“这样一来可以让市民有更多选择能够就近锻炼,串联起全市的‘10分钟健身圈’。”

  想要进校锻炼的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里登录浙里办或直接在浙里办APP或杭州市民卡APP搜索“校园健身”或“亚运场馆在线”应用,实时查询学校开放信息,登记/预约学校体育场地(馆)。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健身情况,真正实现“体有所健”。

标签:开放;体育场地;学校体育场地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