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舟山岱山双峰新城体育中心打桩开建
2023-03-16 10:51:54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 陈瑶 通讯员 吴晔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舟山市岱山县东南部在建的双峰新城区域内,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一路往东走,一处围墙内,数台打桩机正隆隆作响,这里正在建设双峰新城体育中心。

  据了解,双峰新城体育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99亿元,工程总建筑面积54650.9平方米,其中地上共4层(局部3层)、地下1层,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这个项目,光打桩就要打1183根。”岱山蓬莱交投集团规划建设部副部长阮嘉磊告诉记者,预计今年6月完成桩基施工,年底力争完成地下室及地上2层的工程量。

  记者从项目效果图看到,双峰新城体育中心外形呈“蝴蝶”状,由室内运动场馆、室外运动场地、体育活动区、相关配套用房等组成。室内场馆包括篮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滑冰场、击剑馆、蹦床馆等,共15个体育健身项目;户外休闲、运动设施场地设有网球场、童趣园、智慧健身跑道、篮球场等共7个体育健身项目场所。

  据介绍,双峰新城的目标定位为国际智慧生态港城,是岱山县未来的副城区。新的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岱山一个新的地标,打造成市民运动休闲“客厅”。此外,该体育中心南边将分布图书馆、艺术中心等场馆,计划建设4幢文体场馆,组成双峰新城文体核心区,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体育需求。

标签:双峰;体育中心;场馆;岱山县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