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全省最大室内滑雪场明年亮相
2024-02-23 10:22:13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总投资30亿元、全省规模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项目“中国冰雪·临安·启迪冰雪荣耀之城”在临安滨湖新城正式开工。据了解,项目建造周期为15个月,这也意味着,2025年,杭州人就可以实现家门口的“四季滑雪自由”!

  冰雪荣耀之城距临安高速出口仅约2公里,紧邻青山湖,与临安城市客厅对湖而望,冰雪馆外观设计借鉴了临安十景中的“锦潭鱼跃”,酷似一条正在奋力跃过龙门的鲤鱼。未来,游客在青山湖景区除了能划船畅游“水上森林”,“刷步”打卡环湖绿道,还能畅玩滑雪运动。

  项目用地面积171亩,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雪道落差最高、雪道最长的室内雪场,并且搭配了380米的差异化多维雪道。此外,项目涵盖超大型室内滑雪运动馆、冰雪乐园、冰上舞台、戏雪区、观雪区、冰雪主题酒店、企鹅餐厅等冰上娱乐及餐饮住宿项目,可实现全天候24小时休闲娱乐不停歇、四季可游的冰雪世界。除了冰雪体育、教育、文旅等场景外,该项目还植入众多科技元素,比如人工智能、AI和虚拟现实技术等,将给消费者带来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

  据有关部门预测,项目投用后,年接待量超过150万人次,年营收超3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依托临安区青山湖国家 4A级景区的高知名度和高人流量,冰雪荣耀之城将全力推动冰雪资源转化为文旅资源,着力挖掘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使之与旅游、体育、餐饮、制造等业态相融合,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冰雪“长隆”,以“冷冰雪”撬动“热经济”。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